何故闻此声

白日梦里看风景

【弘叶题石】视线跟随

【黄子弘凡说,喜欢上石凯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】

*伪现背,全是我编的

*ooc归我勿上升

*写的时候后面可能是在发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当我看向你时,每一秒都是心动的证明。

01

  黄子弘凡很爱看石凯,无聊的时候看,发呆的时候看,高兴的时候看,心情不好的时候看,唱歌的时候看,石凯说话的时候看,跟石凯说话的时候也看,跟其他人说话的时候还在看,就连玩游戏都要时不时的瞥上一眼。


  总是坐在弘石中间的齐思钧一度想站起来换个位置,远离这样的视线,然后又被节目组导演好说歹说的摁下去。


  齐思钧无语,舍不得骂乖乖坐在他身边的宝贝弟弟,索性也不让其他人好过,拉过蒲熠星就往自己旁边摁。


  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即将落坐在文韬对面的人一脸懵逼,最后被摁着坐在了黄子弘凡和齐思钧中间,变成了离郭文韬最远的对角线。


  蒲熠星:就蛮离谱的。


  他又有什么错,他被迫避嫌八百年,坐对面还不行?


  然后下一秒就发现,身侧的小黄同学靠着椅背,视线定格。


  妈的,真服了。


  不看石凯能死吗!黄子弘凡!隔着这么远还看?!!!


  哥哥为了节目已经牺牲自己了,你还不知收敛?!!!


  看看看!就知道看!!!怎么不干脆把眼珠子长到石凯身上!!!


  对此,齐思钧表示,骂过同样的话,但是当时黄子弘凡给出的答案是,“不行,长到他身上,我就看不到他了。”


  那时候的小齐张了张嘴,表情扭曲,半天没能说出话来。


  旁边路过的文韬看了看两个人,慢吞吞的喝了口咖啡,问:“黄子你干嘛了,怎么让小齐骂的这么脏啊。”


  黄子弘凡嘿嘿一笑,他靠着椅背装傻:“哎呀,我可什么都没干啊,那明明是小齐过来摁着我说了一顿,呜呜呜委屈惹。”


  确实什么都没干啊,就是老是盯着凯凯看被齐思钧逮着说了一顿,但是哥哥只是担心节目,哥哥有什么错。


  又但是,小黄我只是喜欢盯着凯凯看,小黄也没有什么错啊!


  黄子弘凡呜呜两声引来了刚下楼的弟弟的关注,石凯凑过来揉了一把小哥哥的脑袋,然后拍拍。


  齐思钧抿着嘴,骂的更脏了。


  他的宝贝弟弟妆造都还没做,一看就是还没睡醒,在循着自己的本能哄人,迷迷瞪瞪的反应了好一会,最后挤在黄子弘凡旁边,靠着小哥哥的肩膀歪着脑袋又闭上了眼。


  黄子弘凡冲着哥哥们打了个手势,然后抬手揽着石凯,小心地调整了一下姿势,企图让他靠的更舒服一点。


  “你小子,给我注意点!一会儿节目组摄像机开机之前,你俩给我分开!”齐思钧又瞪了黄子弘凡一眼,压着声音警告。


  然后一转脸对上节目组导演,笑得灿烂:“哎呀,咱晚点开机哈,小孩起的晚,都还没做妆造呢,再等会啊等会儿,辛苦各位老师了,我让助理去买咖啡了,各位先休息一会儿啊休息一会儿!”


  黄子弘凡就在后面笑,给齐思钧比了个大拇指。


  无声的夸赞:“还得是你啊小齐!义父!”


  石凯睡的舒服,被熟悉又安心的气息包裹着,又不自觉的往他怀里拱了一下,黄子弘凡收了笑,目光温柔的落在弟弟的侧脸,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,安抚着睡着的小孩。


  02

  黄子弘凡很喜欢盯着石凯看,从19岁在声入人心遇见开始就喜欢。


  少年人懵懂,但是感情炽热,像是烧开的沸水,轻易地搅乱了梅溪湖。


  但那时候,再亲近,也没有人意识到喜欢,那时候两个人横冲直撞,把所有的感情用“朋友”、“兄弟”概括,热烈又自由。


  而黄子弘凡此人,众所周知,别的不好说,但是颜控这一条属性是拉满了的,所以在作为全场第二个出场的人,我们小黄记住了每一个人的脸,然后下了定论。


  那个十八岁的小孩,最好看。


  而且,那是他唯一的弟弟,是很奇妙又无法割舍的缘分。


  是,命中注定。


  所以他从一开始就喜欢和石凯贴在一起,从一开始就喜欢时时刻刻注视着他的弟弟。


  但是那时候也没有别的缘由,只是不自觉的视线追随。


  只有张超很不解,有点无语的揪着还在盯着石凯看的黄子弘凡问:“你没事儿老盯着石凯干嘛,喜欢人家啊?”


  “啊?”被拉到一边的黄子弘凡恋恋不舍的收回自己的目光。


  他一脸懵逼的对上哥哥的视线,有点没理解哥哥的话。


  “啥啊?”


  “我说,你干嘛没事儿老盯着凯凯看啊,喜欢人家啊?”张超好脾气的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。


  “他好看啊,你不觉得吗?我当然很喜欢凯凯啊。”黄子弘凡满脸真诚,喜欢说的轻易。


  他在爱里长大,所以也可以轻易的表达爱。


  张超看着坦坦荡荡的黄子弘凡,明白这孩子是没懂自己的意思,他挑眉,不再多说,只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应他的话:“那确实,凯凯确实长得好看,谁不喜欢好看的小孩呢。”


  “是吧是吧。”黄子弘凡无知无觉,视线又越过人群落在弟弟身上。


  他唯一的弟弟,顶着一头有点炸毛的头发,正在给旁边的哥哥展示自己的袜子。


  那是一双画着奇怪图案的粉色袜子,在黑色的皮鞋里,不伦不类却又莫名和谐。


  哪怕在此之前,如果有人问他这样的搭配OK不OK,他一定只会嗤之以鼻,说哥们你没问题吧。


  但是面对石凯,他满脑子都是,弟弟真可爱啊。


  石凯长得好看,这一点湖里三十五个哥哥都有的共识,甚至石凯本人对此也有清晰的自我认知。


  所以十八岁的小孩直白的揽着黄子弘凡的脖子,问他干嘛老是看自己,是不是觉得哥们太帅了。


  黄子弘凡无比坦然的点头,说是啊是啊,我们凯凯是个大帅哥。


  石凯被哥哥哄得开心,他靠着他哥的肩膀,说黄了弘几眼光真好啊。


  黄子弘凡只点头,看着弟弟笑得灿烂。


  久而久之,这种视线的追随变成了一种习惯。


  黄子弘凡习惯在人群中把视线落在石凯身上,他说这样对于眼睛来说是一种享受。


  石凯也习惯于黄子弘凡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,他说这是哥哥对于他美貌的认可。


  因为他偶尔也会盯着黄子弘凡的脸发呆,并且会大大方方的告诉所有人,这是“爱美之心人皆有之”。


  黄子弘凡就在一边点头,笑弯了眼睛,跟石凯击掌。


  “还得是我俩啊凯凯!心有灵犀!”


  但是后来。


  黄子弘凡觉得不对劲。


  在他回波士顿读书,不能总跟石凯见面之后。


  他觉得事情变得奇怪起来。


  因为回到学校之后,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爱对着石凯的照片发呆,最后甚至把手机屏幕换成了两个人的合照。


  其实他的手机里有很多石凯的照片,有合照,也有单人照,有些是自己拍的,有些是石凯发给他的,有些是他在其他社交平台上存的,还有一些,是他们视频通话时的截图,这些所有所有的照片都被归在那个标注了KK的相册里,他时常翻看,又会觉得自己像是个变态痴汉。


  可是又总不受自己控制,很多时刻,好像只要看到这个人,哪怕只是照片,都心满意足。


  在夜里写不出歌的时候,在自己一个人走在波士顿街道的时候,在吃到难吃的午饭的时候,在想家的时候。


  在,想他的时候。


  想念好像是一个很奇怪的词。


  最开始他裹着棉衣降落在波士顿,迎着波屯的冷风,推着箱子冲到来接他的朋友身边,笑得灿烂。


  然后松了箱子,张开双臂,说自己需要拥抱一下伯克利里满是音乐分子的空气,快活的像只大狗狗。


  但是下一秒转脸又撇嘴开始难过。


  怎么才回到波士顿几分钟,就开始想回国了呢?


  他突然记起来临走之前跟石凯见的那一面。


  漂亮的弟弟拉着他拍了一张合照,弯着眼睛,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,哥哥到了国外记得想我。


  黄子弘凡其实很少听到有人喊他哥哥,因为在这个节目里,他,全场倒数第二小。


  石凯,是他唯一的,有且仅有的弟弟。


  可是石凯总不爱喊他哥哥,十八岁的小孩张扬,对着仅仅只大八个月的哥哥扮鬼脸。


  “略略略,就不喊!你才大我八个月!”

  “石凯!大一分钟也是大的嘛!”


  但是分开的时候,小孩穿着黑色的羽绒服,站在风里,笑眯眯的冲他挥手,说:“哥哥再见。”


  黄子弘凡转身看他,已经哭过的眼睛依旧泛着红,他突然往回跑,把弟弟抱了个满怀。


  “凯凯,我们很快要再见的。”


  无论是在多远的未来,我们总要再见面的。


  03

  要说分开,其实也没那么长时间的间隔,黄子弘凡放假总是更早一点,他会偷摸的到川师找石凯上课,给弟弟带好吃的小蛋糕和好喝的奶茶。


  然后会去琴房陪着石凯准备期末考试。


  他没有什么别的想法,只是觉得只要石凯在他的视线范围里,怎么样都可以。


  是的。

  怎么样都可以.......个屁!


  当石凯去参与录制《名侦探学院》这个节目的时候,他第一次对自己的这个观点产生了怀疑。


  因为他意识到,隔着广阔的太平洋,他和石凯,脱节了。


  所以他坐在桌子前,开始着急了,开始掐着点给弟弟发消息,每天在弟弟面前刷一个存在感。


  一发还是一长串。


  远在成都的石凯慢吞吞的点开语音消息,然后打字:“我知道你很着急,但是你先别着急,我打字慢,你等会!”


  “哦!好的凯凯!”


  总之在这样时时刻刻的联系中,有些感情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了变化,但是同样迟钝的两个少年人都不约而同的将一切归于友情。


  直到黄子弘凡回国的那一天,石凯去接他,在热气腾腾的酷暑,他看着人突然就红了眼眶,然后冲上去把弟弟抱进怀里。


  “呜呜呜凯凯凯凯,终于又见到你了,再不见面我就要跟你脱节了呜呜呜呜。”

  “?????脱节?你是指你每天掐着点给我发消息的脱节吗?”


  石凯来接机被抱住的时候很不解,他抬手拍了拍小哥哥的脊背,有点无语的吐槽。


  黄子弘凡泪眼朦胧,哭腔一下子顿住:“哦对哦。”


  石凯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  家人们谁懂啊,我的小哥哥是个大哭包还是个神经病!!!


  去吃饭的时候,黄子弘凡瘪着嘴坐在石凯的对面,盯着弟弟看看,半天又开始难过。


  “可是凯凯,我真的很难过,完了呀,我变成变态了,我现在看不见你就很难过,怎么办呜呜呜。”


  石凯“哦”了一声,继续点菜,已经跟哥哥们学到了很多的小男孩口嗨的话张嘴就来。


  “那你完蛋了哦黄子,你以后离不开我了,你不会是爱上哥了吧。”


  说完还抬眼给了哥哥一个wink。


  正在emo的黄哥一下子呆住,脸涨得通红,几乎是被一个wink蛊惑到失去了思考的能力。


  “凯凯,好漂亮啊凯凯。”


  石凯一脸懵逼,看着盯着自己发呆的哥哥,有点无语:“不是哥们,你正常一点!”


  “哦,可是你看着真的很好亲的样子。”

  “???????”

 

04

  黄子弘凡说,喜欢上石凯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
  严谨的律师在旁白挑眉开口:“你这句话有歧义啊,小黄。”


  黄子弘凡就笑:“我知道啊,但是我觉得这个叫做,一语双关。”


  旁边正在看自己行程安排的齐思钧猛地抬头,拎起抱枕就把笑容灿烂的人摁在沙发上,脸色铁青。


  “黄子弘凡!你对凯凯做了什么!!!!”

  “啊啊啊啊啊!我们是正常谈恋爱啊齐妈!正常谈恋爱唔唔唔......”


  “小齐揍完了吗,揍完了我来。”郭文韬冷着脸转了转手腕,语气冰凉。


  “救命救命,救救我救救我.....help~help~”


  因为拱了院里水灵灵的小白菜,小猪仔黄子宝宝被大哥和二哥摁在沙发上揍了一顿,并且遭受了来自三哥言语上的阴阳怪气和四哥视频里的泰拳警告。


  律师在旁边进行了全程录像,发给了没在现场的其他人。


  以上,就是伤了腿坐在旁边餐桌喝茶的火树发来的详细报道。

  

05

  黄子弘凡很喜欢盯着石凯看。


  在五年前是这样,五年后也是这样。


  唯一的差别是五年后更爱盯着看了。


  “黄子弘凡!咱在录节目,你收敛一点!!!”齐思钧看着视线定格的黄子弘凡,崩溃怒吼。


  “啊?我没干啥啊。”黄子弘凡被吼得回过神来,一脸懵逼的抬眼看哥哥。


  “哎哟,是哦,是没干什么哦,眼睛这就长在凯凯身上了哦~”旁边的蒲熠星笑眯眯且阴阳怪气。


  “啊?有吗,没有吧?”小黄眨眨眼,扫过其他哥哥。


  向来乱七八糟表面上从无默契的哥哥们,此刻默契的冷笑一声,不想理他。


  但是对于他自己而言,这更像是一种习惯,一种下意识的视线追随,他甚至感觉不到自己其实在时时刻刻的关注着石凯。


  可是只要视线里能看见这个人,就会心安。


  “我知道你很高兴,但是你先别高兴,能不能先把节目录了!!!”


  “好好好好好好,我这就目光追随火老师!”


  “别来沾边!!!”




评论(27)

热度(25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